青纱夕照-陷入靳东的迷城

老师,我有一个问题(4)

寒生:

  “医生,医生快来瞧瞧我们家孩子。”晚上11点,值班室里冲进来一位年轻妈妈,把椅子也给撞倒了,穿着宽大的睡衣,怀里的宝宝安静的躺着,不哭也不闹。明楼心一跳,连忙起身上前,接过小婴儿。


  “孩子爸爸呢?”明楼一边检测婴儿的体征,一边安抚这位年轻妈妈


  “在家,他明天有工作”女人神经质似的揪着自己头发,“这孩子每晚都闹,今天好不容易不哭了,我去看看他,结果一摸额头烧的滚烫,哭都哭不动了。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”说着就哭了出来。


  “什么时候开始闹得?”


  “大半个月了”女人哽咽着回答


  “白天闹不闹?”明楼按着婴儿的小胳膊肘部检查脉搏。


  “也闹得厉害,我没经验,孩子奶奶说是正常的,医生我是不是不是个好妈妈,我不是故意让孩子病成这样的。”明楼没有接话,继续询问婴儿的饮食,大小便情况,手上的检查也没停。


    明楼看婴儿的脸上红的厉害,解开婴儿身上的衣服,只见小婴儿身上全是大面积的红斑,脓疱,丘疹,还有大量的皮屑一片片的翘起,甚是吓人。明楼拿手去触,小婴儿嘴张了张,细小的哭声似乎从嗓子里积压出来,就几下便息了声。


  “下次孩子有异常,赶紧来医院,现在去办住院。”明楼简单交待女人,“孩子情况不太好,叫你老公过来有个商量,剩下交给我们医生”


  嘴上说的轻松,明楼的神经一直绷着,晚上值班护士还在icu守着其他病人,只能自己抱着软绵绵的一小团去取冰袋,给孩子降温


,把头孢打上,白蛋白也补上。自己不是专业的儿科医生,虽然大概知道自己知道是什么情况,也不敢耽搁,所以在交待孩子母亲后,自己就给儿科值班医生打了电话,现在就只等儿科的过来救急了。明楼把婴儿衣服扒掉,守在床边,icu只有成人的床,小小的躺在中间,显得更加可怜,明楼的手不敢移开婴儿的小胳膊,感受着指尖传来的规律脉搏。


  等儿科医生过来,明楼的胳膊和腰都有点酸痛。深夜急诊没什么人,明楼又跟着儿科医生上到儿科病区,帮着冰液体,又帮着打头皮针。


  所以当明诚见到明楼的时候,被折腾了一夜的明楼,差点没顶着黑眼圈一头栽进碗里。明诚心疼地问道“老师没事吧”


  “没事,昨晚收了个病例比较有意思,下午你没课的话带你去看看”明楼按着眉心,揉的很重,重的让明诚都要怀疑褶子是被他自己按出来得。叹了口气,明诚走到明楼身后,帮着明楼按起了太阳穴,修长的手指力道适中的按压让明楼很是受用,“记得穿白大褂”


  “知道啦”明诚应着,“下午四点过来”


   “嗯”明楼眯起眼睛哼了一声当做回应。


  下午四点,明诚穿着一身医师服,小身板笔直的戳在值班室门口,护士站的小护士们都有种春季花粉过敏的感觉。再有深受中老年女性患者喜爱的明医生加持,直接要从第一变态反应转到一四反应一起上了。明楼领着明诚,从手术电梯上儿科。


  “皮肤上了没”明楼和明诚并排站在电梯里,明诚突然觉得有些紧张,值班室里好歹还有其他医生在,见习课上明楼也是被患者,学生围绕着,单独两个人,明目张胆的晃到其他科室还是第一次。“上到皮疹了”


  “嗯,那就行,教科书式的4s症带你看看去。”明楼长腿一跨就出了电梯,没有感觉到明诚的少许局促。像往常一样,明楼先去和患者沟通,明诚在外面等着明楼的信号。不多会儿,明楼两指一钩,明诚了然进去介绍自己。


  小婴儿身下垫着软垫,身上除了细细长长的输液管就没有其它,小手上的皮屑就跟手套一样,红红的皮肤上还有水疱,果然是烫伤一般。明诚伸出手想要摸一下,被明楼打掉。


  “小家伙本来就够不舒服了,就别碰他了”明楼声音放的很柔,手上调整钾泵管子的动作也是轻轻的,明楼仔细的把管子拨到尽量不接触小婴儿皮肤的地方,明诚觉得明楼的眸子里都闪着小星星。


  出了病房,明诚打趣道“老师喜欢小孩子?”


  “嗯,喜欢啊,”明楼似乎是想起了些什么,“但是不喜欢多动的。活泼就好,太好动也有点烦心。”


  “老师照顾过小孩子?”


  “我还有个弟弟”明楼提到自己的弟弟明台就头疼,仿佛耳边就是明台的口头禅,我告诉大姐去。“他要是有你一半乖巧上进就好了”明楼说的诚恳,明诚被夸的也很开心。明楼的弟弟?四舍五入就是一家人啊。没想到没过两天就遇到了这位传说中的弟弟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