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纱夕照-陷入靳东的迷城

【靖蔺】 风寂无声(七)

托马斯小火车:



非常OOC,必须有很多不合理不科学的地方,很雷很狗血。。_(:зゝ∠)_








(七)








蔺晨抱住怀里乱蹬乱爬的小婴孩,鼻尖全是奶香味儿,他忍不住低头轻轻咬了一下圆滚滚的脸颊,小婴孩挣动的更厉害,咿咿呀呀的也不知道说些什么。只抱了一会儿就胳膊发酸,蔺晨不得不把看着不大可身上实打实全是肉的小婴孩放在柜台上,又拿起一个拨浪鼓叮叮咚咚的逗他玩。小婴孩抬起头,眼睛追着拨浪鼓,一边拍手一边把长长的口水滴在衣服上。


蔺晨憋不住笑,这肉乎乎的小东西实在太好玩,如果他不是直接尿在柜台上,那就更好了。还没等他喊人,小惠就从门外走进来,直奔着他们,脚步匆匆。蔺晨像是见了救星,退开八丈远,谨慎地观望小惠熟练的抱起孩子给他垫好大红色的尿布。


“真是能吃能拉。”小惠的语气欢喜多过抱怨,收拾妥当后,一只手抱着婴孩,一只手抓起一旁放着的一大堆包好的中药。


“我帮你送回家好了。”蔺晨连忙抢过来,又盯着那一大滩尿迹皱眉。


小惠噗嗤一笑,“这可是童子尿,你赶快收好入药吧。”


“我们医馆可用不着这么好的东西。”蔺晨也笑起来,拎起那些药材嘱咐小惠要怎么熬煮。


小惠嫁到省城已经几年了,每次回娘家时都顺便来医馆买好些药带回去,全家老老小小的一个也不落。蔺晨瞒着她半卖半送,总是挑最好的,又额外加些补品。


“你爹还没回来啊?”小惠拍拍怀里的宝宝,让他老老实实地趴着。


蔺晨点点头,“我都好久没见过他了,也不知道跑去哪里了。”


五年前蔺晨继承下医馆,正式成了镇上的大夫,爹隔日就收拾东西说要四处云游采集药材编书。本以为他过段日子就会回来,可除了每月按时有书信外,至今也不见踪影。


蔺晨原先还担心,但也知道爹就是静不下来的性子,要不是因为他,只怕早就搬走去其他地方了。想想日子也快,转眼他都二十五岁,也在镇子上住了十多年。


“我听我娘说,你还没成亲啊?”小惠忍不住问他,她自己是早早就嫁人了,孩子都生了两个,可蔺晨却还是一个人。娘说不止镇子里,附近镇县好多姑娘都相中了他,可任凭媒人说破嘴,蔺晨还是没有要娶亲的意思。


“没人肯嫁给我吧……”蔺晨笑眯眯地摸摸小婴孩软软的手指,心里隐隐地刺痛一下。他在小时候倒是自己偷偷订过亲的,哪怕只有他记得,也要守着这个承诺。


“你啊……”小惠白了他一眼,不知怎么忽然想起以前从和蔺晨形影不离的那个萧家的小傻子,然后又蓦然记起一件事。


“你说,这世上有长得一样的两个人吗?”小惠问他,“我上个月在省城,遇见一个和萧家死掉的七少爷,特别像的人。”


蔺晨一愣,心忽地剧烈的跳起来,“和……景琰长的很像?”


“对,我都忘记他的名字了。”小惠不好意思地笑笑,“我看着有八九成像,他要是还活着,差不多也那么大了吧……”


小惠看了看蔺晨的神色,她知道小傻子死了以后蔺晨难过了许久,怕又勾起他伤心,想岔过这个话头,“估计是我看错了,人有相像嘛。”


“在省城的什么地方?”蔺晨硬压住错乱嘈杂的心跳,只是声音带着明显的颤抖。


小惠想了想,说出一个地址,“我是见那个人从个顶气派的宅院里面出来,吓了我一跳,忍不住跟着他走了一段路想看仔细。对了,他身边还跟着个高个子的男人。”


“那个男人是不是脸色苍白,穿的严严实实?”蔺晨咬紧了牙,手不自觉的握紧。


“好像是……”小惠歪着头回忆了一下,“你认识他们?”


蔺晨没有回答,只是勉强地笑了笑,“我送你回去吧,宝宝都要睡着了。”


小惠看孩子果然困的睡眼惺忪,连忙抱着他往家里走。蔺晨一步步极缓慢的走回医馆,只是短短的一段路却走了很久,他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,那就是去找景琰。他还是回来了,在自己等得快要绝望的时候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蔺晨穿过长街,走到一处开阔的街角,他虽然离开省城许久,但这片街还是认得的。城中富商巨贾大多住在这里,大宅连着大宅,连两边的普通民居都修葺的格外好些。


果然是个气派的住处,黑漆大门紧闭,并没有匾额。蔺晨站在稍远处的树荫下,低头看看自己的鞋子和长衫下摆,莫名有些紧张。他不该这样,起码要更愤怒些,但他现在却只有个最简单的想法,能见到景琰就好。


过了正午大门也没开过,蔺晨有些心急,想着是不是该去其他侧门看看时,有马车停在大门口。他连忙跑出去,隔着十几米远,看见一身绀蓝衣衫的景琰,正走出来。


景琰和他记忆中完全不一样了,更高更结实些,眉目英俊得慑人,再也没有从前那股傻乎乎的可怜气了。


蔺晨深深地呼吸,手心全是冷汗,他急匆匆的跑过去,赶在景琰上马车前拦在他面前。


在等着他的漫长岁月里,蔺晨无数次的幻想过他们重逢的场景,他该说什么,景琰又会说些什么。可现在,他慌张地完全记不起,只是心里翻涌着一阵又一阵的酸楚和疼痛。他可以原谅景琰的不告而别,可以不在意这些年的音信全无,只要再见面就好,这几乎就足以满足他了。


景琰看见他,先是完全地愣住,表情带着惊讶和一些了然,可又很快移开目光。


他知道会见到自己,这是迟早的事情,蔺晨忍住哽咽,叫他景琰,曾经那样熟悉而又太久没有人回应自己的,已然带着陌生的名字。


“对不起,我不是你要找的人。”景琰的面容恢复到之前的冷峻严肃,那是蔺晨从未见过的漠然。


蔺晨难以置信地望着他,在他的设想里从没有过这种情境,他的景琰,他的小傻子,说自己不是他要找的人。


“景琰……”他还在徒劳的挣扎,带着不相信和不甘心,“我是蔺晨……你……”


“我不认识你……”景琰再次避开他的注视,声音低沉得听不出任何情绪,“我也不是景琰。”


蔺晨有那么一瞬间几乎以为自己真的认错人,可他太了解景琰,或者说太了解曾经的景琰。他和自己一样在颤抖,尽管极力掩饰着,蔺晨再也控制不住,他很想狠狠地打他一拳,然后再抱住他。可最后他只是露出个苦笑,“那么你是谁?”


“林殊,我的名字叫林殊。”景琰终于抬起头,他也许不知道自己眼神中流露出那么多那么复杂的感情,只是坚决而残忍的否认。


“那么,我的景琰呢……”蔺晨红着眼睛问他,泪水摇摇欲坠的挂在睫毛上,只是不肯落下来。


“我,我不是你想找的那个人……”景琰像是用尽了力气说出这几个,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想要拥抱蔺晨的手臂,只能握紧了拳头藏在袖子里。


他知道自己还没办法面对蔺晨,至少不是现在,他猛地转身,走回到大门前,用力而急躁的扣了几下门环。


他的背影几乎是落荒而逃,蔺晨抬手擦掉眼泪,望着走进大门而没有再看一眼自己的景琰,觉着又荒谬又可笑。


这的确不是他的景琰,不是那个和他一起长大的景琰,不是亲吻他耍赖说要娶他的小傻子。这只是个陌生人,可憎可怖的占着景琰的面目和身体。属于他的,真正的景琰,也许早在若干年前那场大火里被烧死了。


蔺晨失魂落魄地站在午后的骄阳里,只觉得冷,牙齿都在打颤。自己心心念念地,一直等待着的景琰,也许是真的再也回不来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萧景琰一路冲到大厅里,连下人们诧异的目光也浑然不觉,有丫鬟见他喘息不停,连忙奉上茶来,也被他抬手就摔在地上。


[你为什么不认他,为什么要撒谎!]他心里有个声音在声嘶力竭的质问他,带着不顾一切的愤怒和悲伤。


[我要见蔺晨!我想念他!]那个声音不依不饶的怒吼着,搅得心脏都在剧烈的发疼,


[可我不是你,至少不是以前的你了!]他回答着那个声音,他不想承认,也不能承认,尽管他知道,他根本骗不过。


[我想要蔺晨,我想要他……]那个声音渐渐地微弱下去,带着浓重的哭腔,不停的重复着。


他知道他心里的那个小傻子哭得有多么可怜,多么无助,可这也是他最痛恨的地方。


[我们得忘记他,蔺晨不过是个无关紧要的人,他曾经是你的朋友,他对你很好,可现在这些都无关紧要。]他试着说服他,像过去无数次想让他放弃那样。


[你知道的,你什么都知道。]那个声音冷静下来,嘲讽而坚定,[蔺晨不仅是我的朋友,我喜欢他,一直都喜欢他。]


[可这是不对的,他只能是朋友。]萧景琰几乎是在恳求了,[我们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,忘掉他是最正确的选择。]


[我不会忘记他的,哪怕我死。]那个声音清晰缓慢地说道,[而我也不会原谅你,你让他那么伤心。]


[我没有办法,我只能这么做。]萧景琰无力地垂下肩膀,他不得不承认,他是想紧紧地抱住蔺晨,向他道歉,求他原谅。也许还可以在亲亲他,像在梦中那样。可他就是不能,他和小傻子不一样,他不能放任自己。


[那么在你得到你想要的之后,能不能把蔺晨还给我。]那个声音哀求着,[我什么都不要,我只要他。]


[我做不到。]萧景琰狠下心拒绝,他的确想要很多,可唯独不能有蔺晨。


他心里的小傻子狂躁起来,连带着他的身体也不受控制,不过萧景琰并不在意,他知道他们都得发泄一下。最后他站在狼藉一片的客厅,手掌心被打碎的玻璃割破了长长的口子,血滴在地上。


周围站了很多仆人,管家犹豫再三才慢慢地靠近,想替他包扎伤口,可在他冰冷骇人的目光中哆嗦着没敢走近。


“都滚开。”他声音虽轻,却带着无法抗拒的威严压迫。


四下的人如蒙大赦,纷纷退下,这时有个青年从大门进来,见这情形急忙地赶到他身边。


萧景琰抬头看了看,眸子里闪动着愤恨忧伤,“我见到他了……”


这么没头没尾的话那青年却懂得,他长长的叹口气,能让现在的萧景琰如此失态的就只有那个人了。他还想说什么,却被萧景琰的目光所慑,无法开口。


[我爱蔺晨……]那个声音在他心里划过悠长沉重的叹息,小傻子筋疲力尽的躲在角落里,像过去那样只是低低地重复着他无时无刻不想念的名字。


[可我不是你,我不爱他……]萧景琰苦笑着,握紧了鲜血淋漓的手掌也不觉得疼。他不知道这算不算自己骗自己,毕竟,那个声音也是他,哪怕只是曾经的他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未完待续






是的!这其实是个人格分裂梗!这篇文就是为了写这个梗,但铺垫这么多才写到我也是对自己绝望了。。。(ಥ _ ಥ)





评论

热度(9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