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纱夕照-陷入靳东的迷城

老师,我有一个问题(5)

寒生:

  明诚往急诊科跑的勤,阿香觉得这小伙子,长的帅气又有礼貌,一口一句阿香姐叫的甜,是个好苗苗。所以在明台出现在急诊科的时候,阿香拉住了抱着小桶,跑得气喘吁吁的明诚。


  “混世魔王来了,先别过去”


  “阿香姐,那人谁啊”明诚远远盯着都要缠到明楼身上的明台,眼神都不对了,又是牵手又是拽袖子的,明楼还依着那人胡闹,明诚觉得明台头上都写着大大的奸夫两个字。


  “明医生的弟弟,明台。”


  “老师的弟弟啊”明诚调整了表情,原来是小舅子,这就放心了。“没事,阿香姐我就去送个饭,不打扰他们”明诚没有抓住阿香混世魔王的点,整整衣服,不等阿香拦住,就走出了护士站,朝着两人走去。


  “老师”明诚一声让明台看了过来。一步窜到明诚眼前,明台摸着下巴,道“少年你面色发青,肾虚啊”


  是个男人都不能忍着被说肾虚啊,明诚还没发作,明楼就一巴掌招呼上明台后脑勺


  “瞎闹什么,跟着老王八学了两天玄学就敢给人看病了。”


  明楼口中的老王八,是明台现在的老师王天风,是上海出了名的中医大家。在一次中西医全国研讨会上,明楼和王天风有过交流,听说刚开始相谈甚欢,后来竟然差点大打出手,明楼说王天风故弄玄虚,不讲科学,王天风嘲讽明楼给病人都是用的老鼠药男人药,临床药物都不敢给孕妇做实验。总之就是不对付,王天风不知从哪里知道明楼还有个弟弟要上医学院,逮住明台忽悠了半天,把明台拐到了中医学院。虽然知道王天风这人真本事是有,为人清高,能做他的徒弟是多少人向往的。可是明楼就是不爽明台被他一番话,说得不打招呼改了志愿。


  明台吐了吐舌头,“大哥你肝火有点大啊,我这口袋里有半把栀子你要不要。”说完作势就把手放到口袋掏。


  “你是不是很闲,老王八最近出差了?”明楼没好气的说


  “嗯,洋鬼子请他去讲课,不是我说,他们能懂啥,五行和阴阳就够他们琢磨好久。”明台撇撇嘴,用手指向明诚“这人谁啊,你小情人?”


  “怎么说话呢,这我学生,人家天天都来急诊学知识,好好学学人家”


  “学知识还带送饭的啊,我很开放的,大哥你可别忽悠我”明台揪着嘴,一脸得意的样子“先是男人婆,又是纯情男大学生,大哥你可以啊”


  “胡闹,明诚你别听明台瞎说”明楼语气严厉起来


  “没事,”明诚表现的跟个温顺的小媳妇一样,“最近熬夜复习,大概是脸色暗了些”


  “哼,”明台绕到明诚身后敲了敲肾区,又掐着虎口问他感觉,寸关尺一搭,“你这是先天肾气不足好吧,多买点暖宝宝贴,隔着衣服贴在肾区,没事多泡脚”明诚苦笑不得的站在原地,也不知怎么才好。


  明楼知道两人脾气,也任着明台折腾明诚。自己先接过明诚的小饭桶,自顾自吃起来。圆润的青豆和米饭混合一起,配着糖醋小排,简直胃口大开。


  “唉,我也要吃”明台伸手就拈去一块扔进嘴里,焦糖红色的酱汁留在手指上,“这是你自己做的么?”


  “嗯,味道怎么样”俗话说抓住男人的心就得抓住男人的胃。只见明台利索的吐出骨头,出手又是一块,连着手指头都吮干净了。


  “味道凑合,明诚是吧,阿诚哥你开个条件,怎么样你才能到我家做一顿饭给我吃?”明台作势还要拿,看到明楼的脸色,又缩了回去。


  “医院里到处细菌病毒,把手洗了再来用筷子吃”明楼板起脸的样子怪唬人的,但是明台知道他大哥心软着呢。明台也不知是不是故意,用刚刚摸了排骨的手,把明诚拽到角落,压低声音,偷偷摸摸的问。


  “我一眼就看出来你对我大哥有企图,小兄弟你很勇敢啊。”还装模作样的拍拍明诚,“我大哥是不是还不知道?”


  明台这话说的肯定,不似之前的调笑。明诚的脸一下就红到了耳根,支支吾吾半天也没吭出声。明台啧了一声,恨铁不成钢一般撅起嘴“你看大哥的眼神,就跟隔壁科室的母老虎汪曼春一样,我跟你说,她可是我大哥青梅,明着暗着不知道鼓捣了多少,才跟我大哥走到一起”明台用手按到明诚胸口,还是拿排骨的那只。“我大哥平常在科室说一不二,在这方面还得我大姐说话,只要你把我大姐搞定了,大哥不就是你的人了。”


  明台说的诱人,“你的人”更是正中红心,明诚听得晕乎,连忙追问“我怎么才能让你姐姐同意呢”


  “嘿嘿”明台表情变得得意“一个月去我家一次怎么样,我邀请你去我家做饭,我大姐就听我的话,我帮你美言几句,怎么样。”


  被自己幻想冲昏头脑的明诚完全反应不过来,还来不及回答,只见明台又冲他比了一根手指“再加一张我大哥光屁股的照片。”


  “成交!”


  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