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纱夕照-陷入靳东的迷城

老师,我有个问题(二)

寒生:

群里都是反馈的病人情况,先前那个断腿的小伙子还在手术台上,因为清创做的不错,补液补血及时,评估后可以把腿接上去,估计后期恢复也不会太差。但是另一个女孩子胳膊被挤压的太严重,预后不容乐观,还在讨论是否进行保留手臂。女孩子手臂图片发在群里,虽然看不见脸,凭着手臂皮肤也能知道年纪不大。还有下午还能和他描述疼痛位置的老大爷,突发肺栓塞,也没救回来。当了这么多年医生,年资越大,心也越硬。明楼想起自己做小医生那会儿,什么都不怕,觉得自己只要技术够好,就是天王老子也带不走他的病人,现在他已经信命了。有的人跳楼自杀都能被抢救回来,有的人就是下楼摔一跤也能因为栓塞送命,不是命还能是什么。


  明楼把自己的一些建议发在群里,手机上方提醒根正苗红发来信息。明楼点进去,明诚发了一个笑脸表情。抬眼看了一眼手机右上角,果然是年轻人就是精力旺盛,1点多了还没睡。明楼懒懒的团了团被子,回复过去。


  上海风大:这么晚还不睡


  根正苗红:今天的课还没复习完,神经病学太难了


  上海风大:及格就行,神经病学太专了,不当神经科医生不用掌握的那么好。


  根正苗红:老师当年神经病学也是刚及格?


  上海风大:不是,鄙人不才,88分


  根正苗红:鄙视[表情],那我更要好好学,结业考90才行


  哟~现在的小兔崽子,明楼觉得这孩子有几分自己当年的影子,不由得想揶揄他一下。


  上海风大:事事争强好胜,小心偏头痛


  根正苗红:我又不是大姑娘,老师现在在干什么呢。


  赶紧转移话题。拿到明楼的微信让他兴奋的睡不着觉,纠结一下午,还是等到夜里发信息,希望明楼看到,也不希望明楼看到。就跟个大姑娘一样,明诚长叹一声,才闭着眼睛把第一条发出去,祈祷着明楼已经去会周公,没想到马上就收到了回复,明诚手忙脚乱,差点没把手机从上铺扔出去。没带脑子的随手编瞎话,明诚都不知道自己发了啥。现在收到明楼半是揶揄半是叮嘱的回复,明诚恨不得给自己两巴掌,让你得意忘形瞎说话。


  上海风大:分检抢救了一下午,刚刚下台。


  根正苗红:老师辛苦了,还没吃饭吧。饿不饿,我给您点个外卖送过去。


  明诚脑补了一下明楼认真执刀的样子,感觉自己因为熬夜心率升高的心脏跳动的更加用力。立马狗腿的嘘寒问暖。


  上海风大:你知道我在哪么,就定外卖。在手术室蹭过饭了。


  根正苗红:师娘肯定心疼坏了。


  明楼觉得越来越有意思了,这小屁孩平时一脸正经,没想到聊起来这么八婆。人不可貌相啊。自己现在孤零零的躺在值班室,哪里来的师娘。脑袋里一闪而过汪曼春的身影,明楼顿了一下,慢慢打字。


  上海风大:前师娘还在台上开脑壳,现师娘还在人海里寻找我。


  干得漂亮!要不是寝室里已经安静了,明诚简直要跳起来,还没老婆,女朋友也没有。明楼可能不知道,明诚早在高中的时候,就知道明楼这个人,那时候明楼刚刚来到医院当小医生,转科在自己老爹手下。自己来医院找老爹的时候,总能看见他耐心的给患者体检,回答患者的问题。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他的身边还有一个汪曼春。听说明楼的姐姐不同意,一直没能转正,现在看来是真的。明诚觉得自己对明楼是一见钟情,虽然对象并不知道自己的感情,甚至连自己是谁都没印象。但是人定胜天,明·社会主义接班人·诚坚定自己的想法不动摇,排除万难,进入了医学院,成功给自己创造了机会。知道明楼在急诊科发展,没课就往急诊科跑。明诚强压自己的喜悦,手都抖起来,删了几遍才装作惊讶的回复过去。


  根正苗红:老师也是单身啊!


  上海风大:下班只有冷锅冷饭冷床板,可不是单身吗。


  明楼忍不住怀念起,搬出来前姐姐做的饭菜,还有搬出来后汪曼春在厨房忙活的身影。


  根正苗红:都包在我身上了。


  明楼收到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话,也不明白啥意思,看看时间也该睡了,思量着把聊天收尾。


  上海风大:不早了,你下午想问什么,回完你,我得睡了,明早还得查房。


  明诚早就忘了这茬,没想到明楼还记着,略有些失望无语的回复。


  根正苗红:忘了,老师早点休息吧,晚安。


  上海风大:嗯,晚安。


  明楼掖好被子,闭上眼睛。明诚将手机扔到一边,赌气似的把头埋在被子里,过了一会儿,又探出手,悉悉索索地在网上搜索起寝室食谱来。


 

评论

热度(11)